“走进奥尔夫”——奥尔夫音乐公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9 10:50:20


音乐,是人们抒发感情、表现感情、寄托感情的艺术,从人类出生那一刻起,就对声音有了反应。在教育体系中,奥尔夫音乐是当今世界最著名、影响最广泛的三大音乐教育体系之一。在奥尔夫课程中,孩子不会把学音乐当成一种负担或功利,而会全心身地投入到音乐世界中来,用他们肢体、语言、乐器自由地演绎,以独特的方式抒发内心世界。

为了提高教师音乐教学能力,3月7日下午教育学院开展了奥尔夫音乐公开课活动。

 

活动前,授课师认真分析课程,精心准备教具。在教学过程中,老师带领着学生们学唱歌、打节奏、做律动、演奏乐器、进行歌表演即兴创作以及课堂最后的分小组创作。丰富的活动形式让参与其中的学生在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中学会了枯燥的理论技能,而听课的老师也都耳目一新,不知不觉地沉浸其中。

 

课后,领导及老教师对授课师的课进行了讲评,对于优秀的方面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不足之处提出了修改建议。其它年轻教师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收获很多,在教学理念、方法上得到了的启发,感谢学院给予的学习机会,今后会不断反思、提升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教师音乐教学水平,激发了教师对教学的研究和探索,相信有了老师们的精心培养,教育学院的学生可以充分地把课堂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职业技能,为培养合格的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