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7 16:02:12

学前教育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是我校国控专业,修业年限为三年,可根据学生灵活学习需求,合理、弹性安排学习时间,最长不超过六年。专业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既有较宽厚的学前教育理论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又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能够达到大学专科学历水平的学前教育工作者。

学前教育课程结构由公共基础课(思政课、通识课)和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专业拓展课、专业综合实践课)二大类组成。

(一)公共基础课

主要包括: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与青年学生使命担当、教师英语基础、计算机应用基础、应用文写作、大学体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与就业指导、军事理论、劳动教育等。

(二)专业课

主要包括:学前儿童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学、学前儿童教育学、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幼儿歌曲弹唱、幼儿园班级管理、幼儿课件制作、幼儿环境创设、幼儿玩具手工制作、美术、声乐与幼儿歌曲演唱、舞蹈与儿童舞蹈创编、顶岗实习、毕业设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