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刘健婷:踔厉奋发,不负年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1 13:50:12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刘健婷:踔厉奋发,不负年华

为促进在校大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根据广东省教育厅等相关文件要求,教育学院顺利完成国家奖学金评定工作。20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班刘健婷同学获得2022年国家奖学金。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与此同时,他号召青年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教育学院据此特推出国家奖学金学子风采展示,充分展示我院学子优秀事迹和精神风貌,弘扬奋发向上的学风和院风,营造学生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良好氛围,鼓励教育学院学子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个人介绍

 




刘健婷 女,汉族,2002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教育学院20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学生,曾担任 班长、青年志愿者组织部干事、院学生会执行主席 在校期间曾获得 国家励志奖学金 学校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青马优秀学员 优秀共青团员 优秀学生干部 三风一文化建设积极分子 等荣誉。

 

二、事迹介绍|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20级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在大学期间,我孜孜不倦,积极上进,不断挑战自我,逐渐成为了一个能适应社会要求的新时代大学生。回首三年的大学生活,从入学时的懵懂少年,到如今成为一名踌躇满志,实现人生的价值而努力奋斗的实习生,我付出了许多不为人知的辛苦。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大一入学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发展对象,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党的思想路线,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注重个人道德修养,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没有受到过学校的任何处罚,自我表现良好。

在学习方面,做到认真踏实,勤学苦练,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增强专业素质。学习成绩在专业排名前三。

在创新能力方面,为了培养创新能力,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经常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活动担任志愿者时认真负责,尽职尽责担任班长,积极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担任学生会执行主席时,能够带领学生会,积极协助老师完成各项工作。

在生活方面,本人尊师重道,勤俭节约,性格开朗,严于律己,乐于帮助同学,利用空余时间做兼职,发展兴趣爱好,丰富大学生活,提高思想道德素养和审美情操

在实习工作中,我认真完成幼儿园领导分配的工作,配合主班认真做好一日生活常规工作,虚心请教老师,与同事和睦相处,懂得面对不同的幼儿要因材施教,积极参与听课,博采众长,补己之短,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获得领导的肯定以及认可。

 







既然选择了前方,就注定要风雨兼程。不管未来的路是康庄大道亦或是充满荆棘,我都要不断 踔厉奋发,砥砺前行

 

 

三、未来规划|孜孜不倦,不负年华

孜孜不倦,无悔青春,不负年华。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努力塑造自己,积极参与有关专业的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努力完善集体,我愿意将我自己的热情投入到班级、学校的建设中,发挥自身长处,克服自身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也将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来回报曾经帮助我、支持我的老师同学们,我会以实际行动来说明一切!

四、师长点评|谆谆教诲,铭记于心

该生学习认真努力,勤奋严谨,专业知识掌握扎实、牢固,并能将学习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作为班干,其工作积极主动,踏实负责,能创新性的开展各项工作,工作成绩突出;团结同学,尊敬师长,群众威信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儿童心理与行为测评》任课老师凌燕萍

五、学生本人座右铭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