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21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进入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6 15:23:42


 

为深入贯彻“全团抓思想政治引领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激发高校团支部活力,团中央基层建设部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22年度高校“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活动。我校2021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成功入围,现活动进入全国展示阶段,3月15日15点—3月30日15点,“中国青年报”公众号发送团支部编号662179进行展示点赞。让我们一起为该支部点赞助力!

 

团支部概况:

21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共有38人,其中团员24人,占班级总人数的63.15%,入党积极分子4名。

21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生机活力,拥有优良作风,积极向上,各方面积极要求进步的团组织。是一个具有高觉悟、创造力、生命力的集体。无论是思想政治修养,班风学风建设,还是社会活动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参加“奋进新百年,颂歌献给党”合唱比赛获一等奖

 

团支部思想建设: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21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以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坚持党建带动团建等方式,推进团支部教育管理工作,增强团员归属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本支部始终将做好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培养青年团员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放在第一位。2021级学前教育2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多次主题团日活动,不断发挥基层团支部的引领力和凝聚力。本支部积极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活力在基层”,“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等团日活动,同学们以观看影片、阅读党史、开团日会议等不同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并且在每次活动结束后都会进行心得分享,以此加深对党史的学习。除此之外,本支部还多次举行团建活动以提高班级凝聚力,促进同学们的友谊。

团支部学风建设:

优良的学风是激励学生奋发向上、努力成才的强大的精神力量。在2020-2021学年,共有4名同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020-2021学年,本支部共有2名同学被评为“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优秀共青团员”广东省民办高校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此外,本支部的同学还积极参加各类知识技能考试,如大学英语等级考试、普通话水平测试、计算机一二级考试……在支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支部的学风建设朝着更好的方向不断发展。

在加强支部成员思想建设的同时,团支部还通过举办各类比赛和活动,不断提升成员的自身能力。这是一个勤学修德、明辨笃学的团支部,他们用青春告白祖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时代壮丽篇章!在团总支部的带领下,团支部不断前进,共同努力、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思想政治素质、班风学习建设、志愿活动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不忘来时路,奋斗新征程。团支部成员在投身实践之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姣好年华闪耀青春之光;各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意气风发迈上建设学校和学院的新征程,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自大一入学以来,同学们都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彰显团支部成员的奉献精神。本支部现累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时长1501.24小时,一星志愿者5名,三星志愿者1名,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学校贡献青春力量。

 

 

 

 

 

 

在团干部的组织和带领下,青年群众积极入团,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投身志愿服务,多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志原者,这些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学生应该有的社会责任感。这展现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敢于实践的积极精神状态,提高了与人交流、懂得互助、善于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学会奉献、学会负责、学会追求,对青年志愿者的内涵理解也随着每次活动的参与不断加深。

我们以高昂的斗志和勇敢的精神迎接着风浪的来袭。虽然有过失败,有过泪水,有过教训有过遗憾,有过这样或那样的不足,但我们坚信“人心齐,泰山移”,坚信努力就有回报,不管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我们的心在一起,就没有迈不去的坎,没有过不了的河!进步无止境,同学们仍需努力。

青年,朝气蓬勃应在无怨无悔中书写人生青春,富有梦想应在拼搏奋斗中绽放光彩梦想是青春最宝贵的财富奋斗是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我们要向该支部学习一定要勇往直前地向优秀迈进、向先进迈进继续发扬向上、向善精神以他们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