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思政第一课——勇毅前行,绽放青春之花;继往开来,书写精彩人生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2:08

3月1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兼人文主义学院院长冯鲜应邀为教育学院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课程题目为《勇毅前行,继往开来——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专题讲座》,地点在1A202。本次课程由教育学院辅导员沈洁璇主持,并和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思政第一课。

冯鲜院长通过现场演讲、互动问答等方式,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重点围绕《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宣讲辅导。

课上,冯鲜院长以昂扬饱满的激情,结合自身现实生活实际和同学们切身体验,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着重于党在不同关键历史时期、不同国情、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同学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引导广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追求深刻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做有责任担当、勇毅坚韧的新时代教育新人,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勇毅前行,继往开来。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亦重任在肩。冯院长激励同学们将饱满热烈的爱党爱国之心、坚韧不拔的努力和百折不回的进取贯穿于学习中、生活中,致力于每一个积极目标的实现,让青春之花热烈绽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