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全体教师说课比赛

来源: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2 10:16:45

为响应学校开展的“全校教师说课活动”号召,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高课堂效率和教学质量,增加教师之间的交流和相互学习,11月23日下午11月30日下午,教育学院分两场举办教育学院全体教师说课比赛比赛期间广州正面临抗疫三年来最复杂,最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使比赛顺利进行,配合防控大局,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此次比赛以线上形式开展,参赛教师通过平台共享课件进行解说,其它教师通过平台对每一位说课教师进行评分,老师们做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参赛,交流学习”。

 

参赛教师通过前期准备,充分挖掘教材内容,精心设计说课流程。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围绕课标要求、教材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学情分析、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等方面,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熟练运用教学软件,通过PPT课件展示等对课程进行了15分钟的阐述

 

 

参赛的全体教师同时担任评委,根据《广州现代信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师说课评分标准》,通过互评的形式对参赛的老师进行评议,同时老教师还就青年教师教学设计不足的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比赛气氛热烈。最终,经全体教师参与评比,胡贤老师在本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将代表教育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全校教师说课比赛。

 

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老师们的课程分析能力和整体设计能力,准确把握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提高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引领老师们深刻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深入了解课程在专业教学中的地位与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的教研活动,促进老师们之间互相交流学习,互相帮助提高,使所有老师都能在切磋教艺,交流教学经验中获益和成长,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