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教师胡贤荣获全校教师说课比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09:19:55


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增加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和相互学习,学校于2023316日举办全校教师说课比赛。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层层筛选,最终1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教师进入此次比赛。

教育学院胡贤老师在学院全体教师说课比赛中脱颖而出,代表教育学院参加了本次全校教师说课比赛并最终荣获一等奖。

 

胡贤老师在《学前儿童健康教育》一课的说课中,围绕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等方面,以轻松自如的教态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充分利用多媒体设备,熟练运用教学软件,通过PPT课件展示等对课程进行了15分钟的阐述

 

 

比赛最后,学校副校长何曙辉对本次参赛的教师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分别从课程结构的设置,教师仪态仪表、教学课件的丰富程度、引入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及如何引入课程思政给在场的教师做了重点解说。

 

 

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老师的课程分析能力和整体设计能力,准确把握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材、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提高应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引领老师深刻理解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内涵,深入了解课程在专业教学中的地位与作用,达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