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顺利举办“1+X”证书制度试点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0 15:53:41


为贯彻教育部“1+X”证书制度的落实,推行“学历证书+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促进课证融通,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育人质量,2023年3月18日,教育学院举办“1+X”证书制度试点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首次参加

 

 

 

考前,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何曙辉多次召开会议,亲自部署相关准备工作。在领导的指示下,教研室主任龚颖慧、谢小苗带领教师组织开展了考前强化培训,以此提高学生知识技能熟练度,增强考试信心。为保障教学质量,培训教师认真研究教材,把握教学重难点,并推敲教学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教学资源开展培训。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课堂设计,激发学生学习主动性,提高学习效率。

 

 

 

考试当天副校长马士杞、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何曙辉及教务处副处长肖伟东到现场巡视指导工作,确保考务工作顺利流畅进行。

 

 

 

相关工作人员积极配合,严格按照考核流程引导考生;考评员和督考员严谨细致地履行评分与监督职责

 

 

 

考生态度认真、操作娴熟。考试全程组织有序,人员保障到位、考试系统流畅稳定。最终,本次考试圆满落幕学生通过率100%湖南金职伟业母婴护理有限公司派来现场的督导及考评员充分肯定了我院这次考试组织的专业性和规范性。

 

 

 

 

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对我落实“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将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实施课证融合,深化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上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培养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提升学生就业创业能力,促进学生多元化就业。这也为我院今后进一步地开展1+X证书培训积累了有效的经验,夯实了基础,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