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16:34:57


2023年3月18日,教务处和教育学院通力合作下,顺利完成教育学院首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在副校长马士杞,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何曙辉,教务处副处长肖伟东,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龚颖慧、谢小苗的指导下,考试相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考试要求,在有限的时间内顺利完成考生报名、考前培训、考试环境的部署测试、考务组织等各项工作。同学们积极准备,从容应考,通过率达到100%。

 

为扎实推进“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培训考试工作,323日,教育学院在2号教学楼2301召开“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工作总结会议分析考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探讨改进的办法,分享各自的经验,总结提升工作的能力。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何曙辉,教研室主任龚颖慧、谢小苗和相关考试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何曙辉副教授在会上通报了本次“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情况。说,本次考试我院学生首次参加,通过率达100%,这得力于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教育学院顺利通过了试点的申报、站点的验收以及派出的3名教师参加考评员、督导员培训均获得证书,推进了“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后续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改进问题,优化完善,继续深入推进“1+X”项目。

 

 

  

  

会议接下来由考评员督导员及考务工作人员分别对此次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措施进行了分享,与会的其他人员也纷纷提出了各自的建议和意见,为后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经验借鉴和提升的方向。

 

会议最后,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何曙辉副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有以下几点是需要改进的:1.加大1+X证书宣传力度,提高学生认同度,鼓励学生积极参考;2.积极探索证融通”,推进标准与人才培养的衔接3.规范考核标准完善考核场地物料清单及相关准备何曙辉副教授强调,通过此次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工作总结会的召开,明晰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为我后期1+X项目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教育学院将进一步统筹做好“1+X”证书培训考证工作,不断优化课程体系,改革“课证融通”教学模式,积极发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在促进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