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交流 共发展 ——教育学院开展企业考察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18 16:28:45


为了提升教育学院专业建设水平,落实多元化教育人才培养举措,充分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和就业能力需求,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就业资源,强化校企合作,4月18日,副校长兼教育学院院长何曙辉副教授带领教育学院艺术教研室主任龚颖慧、基础教研室主任谢小苗及教师代表一行,前往广州市黄埔区澳学童心圆托育中心和广东南方传媒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何曙辉副教授一行人先到广州市黄埔区澳学童心圆托育中心实地考察。澳学同心圆托育中心负责人黄嘉良先生向我院考察人员详细介绍中心的办学理念、服务特色、院内环境、设施设备、师资队伍等情况介绍。之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深化校企合作及下一步学生分批前来中心见习参观事宜展开交流和讨论,达成良好共识。

 

 

 

 

 

随后,何曙辉副教授一行人前往广州市天河区广东南方传媒实地调研。广东南方传媒科创事业部负责人阮采彤女士向我院教师介绍科创项目的背景及发展前景。阮女士表示,未来是属于人工智能时代,科创是面向未来,培养孩子未来的竞争力,与教育学院当前特色课程《学前科技建构》不谋而合,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合作。校企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学生就业前景以及如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等进行了深入交谈

通过此次的考察交流我们进一步了解幼儿园及早托机构对人才的真实需求变化,这为学生课程的改善和优化提供了方向和依据,对于学前教育人才的培养模式我们也有了新的理解思考;其次,了解行业最新发展的理念,使学生学习到的课程内容与企业真实的需求精准匹配,毕业后能够快速适应行业发展需求,实现高质量就业目标。校企双方加深了相互了解,并就课程共建、人才培养学生到企业见习参观、岗位实践等事宜达成了良好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