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喜获“广东省民办高校红色经典主题诵读展演”决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0 10:43:3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展现青年学子风采,5月27日,由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主办,广州城市理工学院承办,协会党建工作专业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研究与教学工作专业委员会支持的广东省民办高校红色经典主题诵读展演决赛在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广东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赵康、常务副会长张耀荣,广州城市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杜小明、副校长周诗瑶,广州华立学院党委书记李琼生,广州松田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毅,广东南方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张紫露,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群,以及各民办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和参赛师生选手近500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规格高、比赛激烈由我校教育学院团委书记熊晶领诵,教育学院学生徐之傲、邱诗琪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卢清、曾晗合诵的《中国红》在教育学院白志兰老师的指导下,最终荣获了三等奖。

 

自去年10月初接到比赛通知以来,学校团委积极响应,并迅速组织动员,启动参赛人员遴选工作。最终确定了由熊晶老师领衔 ,徐之傲、卢清、 邱诗琪、曾晗四位同学组成参赛队伍。在参赛学员日常学习工作繁忙的情况下,他们依然坚持每周组织训练,提升参赛水平。学校党委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校党委书记朱灿焕在比赛前夕亲临训练现场,鼓舞士气、提振信心。

 

(学校党委书记朱灿焕亲临训练现场指导工作)

本次红色经典诵读展演选题内容聚焦献礼党的二十大、诵读百年党史、红色经典、抗疫事迹等作品与经典诗篇,将诵读活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主题教育结合起来。

重温红色经典,表达爱国之情;亲近红色经典,重温革命精神;诵读红色经典,树立使命担当。红色经典著作是我国民族文化教育的丰富精神载体,也是民族精神的纽带,这些作品值得我们去诵读、学习、传承。

 

(右一 教育学院白志兰老师上台领奖)

 

通过此次比赛,师生们加深了对党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在精神和情感上,都深刻而强烈地体验到了革命先烈们的艰辛与付出,通过对经典、文化、历史的深层挖掘;缅怀伟大祖国艰苦奋斗的历程,更深刻地理解了红色经典文化的重要意义并积累了宝贵的参赛经验。

本次比赛是对我校多年来致力于红色经典教育工作、推动学生思想道德和精神文化建设的肯定,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同时也表现了师生优良的综合素质及团队合作精神。

 

红色经典诵读展演像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教育课,让大家在感悟百年辉煌波澜壮阔的同时,从红色传承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勇敢者、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