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9 11:27:29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安排按照教育学院领导何校指示,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引导教育学院广大党员、师生学思想、践行动,以奋进之姿谱写青春新篇章,6月7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党委学工部部长——李中庆校长1D105会议厅为教育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教育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参加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沈洁璇主持。




 

李中庆副校长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只有中国式现代化才是唯一正确的复兴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中国式现代化是一种全新的人类文明形态”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背景理论体系和伟大意义




 




李中庆副校长的 专题党课紧贴 时事 特点,既注重从理论上解读,又结合实际进行 针对性 分析, 使大家深刻认识了中国式现代化五个方面的中国特色,以及本质要求和五个重大原则。最后,他在总结中强调,青年学生要 深刻 理解 掌握 中国式现代化,笃行实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教育学院党员教师和青年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教育人,将继续加强学习,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勇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志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拼搏奋斗中唱响青春赞歌,努力成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沈洁璇

图片来源:党委宣传部

202368